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工作
深化检校合作 共育法治人才
时间:2023-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理论联系实践,强化检察理论研究,共同培育法治人才,6月13日,吉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北华大学举办“北华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批法律硕士与实习导师结对活动”。

北华大学副校长杨月婷、法学院副院长谭远宏到市检察院参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杰参加活动并讲话,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艳杰主持活动。

此次活动是吉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北华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后对检校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检校双方以高定位、宽视野推动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在检察理论研究、法治人才共育等方面优势共融,促进检察机关不断增强法律监督质效,提升高校教学实践水平,有力推动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

金杰检察长表示,此次活动是履行检校双方共建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是推动法学理论、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相结合、相互动的有效路径,此次活动标志着检校合作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的作用,以人才实际需求为导向,在学生法治素养提升、实践能力锻炼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法律人才,携手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让检校共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检校合作的路走得更宽更广,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杨月婷副校长表示,北华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法律人才,此次活动是吉林市人民检察院和北华大学“检校共建”系列活动的又一次创新探索,也是检校双方共同致力于法治人才培养、提升法学本科生及研究生实习实践能力的有力举措之一。为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践行全方位法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效手段,必将有力推动地方高校与检察部门在法治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深度衔接、不断深化,逐步促进双方协同发展。

金杰检察长和杨月婷副校长为

“北华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北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谭远宏教授以

《刑事诉讼中科学证据的审查判断规则》为题,

为市检察院全体干警授课。

吉林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北华大学部分教师代表和9名硕士实习生参加此次活动。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