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工作
【基层动态】搭建民意连心桥,让地方立法之路满载民意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法治示范区建设,保障人民通过多种途径参与地方立法活动,磐石市人民检察院被确定为吉林省人大常委会磐石市基层立法联系点。近日,磐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揭牌仪式。

磐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福与吉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艳杰共同为“吉林省人大常委会磐石市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

仪式由磐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中原主持,磐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福、吉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艳杰出席仪式并为立法联系点揭牌。

磐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中原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座谈会及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立法联系点的功能作用、设立意义和工作职能,为全面开启立法联系点工作夯实基础。

省市人大代表和立法联络站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检察系统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单位,磐石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好联系点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其成为广泛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渠道,并以此为契机,开启创建全过程人民民主法治示范区,高质量办好省人大立法征求意见回复,及时把基层群众和有关方面对法律法规草案和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反映给省人大常委会,有效探索立法信息征求意见工作新机制,为地方民主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