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宪法宣传周】这个宪法宣传日,有点不一般
时间:2023-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舒兰市人民检察院走进舒兰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以“宪法宣传进校园,护未成长创明天”为主题的宪法宣讲及法治副校长聘书颁发仪式。

  宣讲中,检察官利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演变历程以及在生活中的体现,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并倡导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学习宪法。随后,检察官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在遭遇校园欺凌时要理性应对,要相信法律的力量,在保证自身安全情况下,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和老师,或向检察机关寻求帮助。检察官还为同学们送上了相关法律书籍,本次捐赠的图书将放在各班教室,方便师生阅读。

  此外,为切实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舒兰市人民检察院选任多名政治素养高、专业本领强、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检察官,受聘于舒兰市55所中小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协助开展法治教育,齐心共筑法治校园。活动中,舒兰市各中小学校向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并制定了法治副校长履职的相关事宜。

  活动时间是短暂的,但是意义却是深远的,此次活动将宪法意识带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营造了学宪法、讲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同学们不仅对宪法有了深层次的认识,懂得了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习到了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方法。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