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宪法宣传周】特殊的日子,为你送上一朵“宪”花
时间:2023-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近日,桦甸市人民检察院为学生们举办了一场以宪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桦甸市城西小学师生代表等共计54人受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各方代表在桦甸市人民检察院“冰凌花”未检工作团队的带领下,参观了桦甸市人民检察院自建的未成年人法治综合教育基地,包括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模拟法庭、不公开听证室、法治教育基地四块功能区,同时参观了桦甸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大厅,使大家在国家宪法宣传日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和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国家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各方代表共同观看了检察机关优秀微电影,虽然故事简短,却生动地展示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帮助参观代表们加深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增进对法治的认识。

  随后,召开了桦甸市人民检察院“宪法宣传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城西小学师生代表就学习宪法的感受进行发言,桦甸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桦甸市人民检察院今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对宪法的地位、作用及未成年人常见案事例做了有针对性的普法宣讲,同时,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对于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期待和建议。

  “检察机关通过举办检察开放日、宪法宣传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活动有声有色,对未成年人守法学法意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一名政协委员说道。

  “通过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我知道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我回到学校也要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讲给同学听。”一名参加座谈会的同学说道。

  座谈会结束后,检察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宪法宣传法律书籍,引导学生进一步学习了解宪法等法律知识,携手各方凝聚保护合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教育是最好的预防,预防是最好的保护。下一步,桦甸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宪法宣传日为契机,以法治教育为己任,着力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持续能动履职,努力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