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基层动态】“1+5+N”绘出检察护企路线图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检下发《“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船营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专班快速落实,并确定以“1+5+N”工作模式绘出船营检察护企路线图。

  围绕护企安商一个核心,搭建五个平台,即与工商联搭建检企联络多维互动平台,与公安、法院、司法局搭建司法办案平台,与人大、政协搭建外脑协作平台,与乡镇搭建涉农企业服务平台,与设有党支部的企业搭建党建共建平台,推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企业产权保护、党建融+、检察开放日等“N”项工作举措,以更加全面的保护和更加精准服务,打出船营“检察护企”组合拳。

  3月6日,船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企联络站工作会议暨“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邀请区工商联副主席谷朝辉、区工商联成员企业、辖区涉农、涉知识产权明星企业代表参加座谈。船营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郭丹、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历珩参加会议。

  会上,第二检察部通报了船营区人民检察院依托检企联络站履职情况,同时解读了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确定“检察护企”作为本年度检企联络站重点工作。座谈过程中,企业代表对近年来该院护航企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结合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法涉诉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现场选配6名检察官作为首批义务法律顾问,与参会企业“一对一”结对,作为“检察护企”的前站哨兵,把法律服务延伸到企业家门口。

  谷朝辉表示,区工商联作为企业的娘家,一直承载着区检察院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见证区检察院在服务经济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保护企业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要更好发挥检企联络站的作用,配合做实“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共同为企业发展做足保障。

  船营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做好部署落实,全力推进“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助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